白果果

【红白玫瑰】by白果果

红白玫瑰

玫瑰他也给了很多人。

吴世勋是一个特殊的人,并不是因为他长得有多好看,或者是脑子有多聪明,他的特殊,是因为他有社交恐惧症。

说实在的,社交恐惧症在心理疾病上算最好医治的了,他需要的,只不过是一个爱他的,同时他也爱的人。

在吴世勋工作之前,他都觉得,自己找不到爱人了。什么?你说亲人的爱也行?笑话……你以为造成他社交恐惧症的罪魁祸首是谁。

公司来了一位新人,胡桃杏眼,有一对精灵耳朵,看着就让人想亲近。

你好,你是朴灿烈吗?

这是十二岁以后世勋第一个主动说话,并且被回答了的人。

嗯,我是。

或许是一个人太久了,世勋也渴望朋友了,在这个契机上,正好有那么一个温柔的人出场。

世勋是一个长得很漂亮而不自知的人,因为社交恐惧症,他通常认为是自己的模样太吓人,人们才会疏远他,所以,去跟朴灿烈搭话的时候,他也是忐忑的。

他们成为了朋友。

朴灿烈似乎很喜欢这个朋友,每天早上都会放一株玫瑰在吴世勋的办公桌上。有时是”悄悄”地,有时是当面给的。世勋有时会觉得不妥,但是自己是经理,一个人待的办公室,又会有谁瞧见了去呢。

世勋终于在餐厅吃午饭
世勋终于在餐厅吃晚饭
世勋终于可以步行回家
世勋终于愿意上街逛街了
世勋第一次进KTV
世勋第一次去应酬
世勋……

当然,这些事都建立在朴灿烈也在场的基础上

吴世勋做了一个梦
梦里有他和朴灿烈,有他抛弃他的妈妈,有疼爱他却早已死去的后爸,有曾经用热水烫伤他手的继妹。
他们,在举行婚礼。

猝不及防的被闹铃声音打断了梦,世勋坐起身脸红了又红。自己,好像喜欢上了朴灿烈。

世勋去他的心理医生那儿复诊,好消息是自己的社交恐惧症在和朴灿烈成为朋友一年后,已经痊愈了。坏消息是,自己可能得了,嗯,妄想症。

妄想症?怎么可能呢?世勋想也不想便否定了这个诊断。

世勋依然每天都能收到一枝红玫瑰。
红玫瑰代表爱情,那是不是可以代表朴灿烈是有些喜欢我的。吴世勋大胆的猜想。

公司年会,每个人都会参加。
世勋穿着深蓝色的西装,好巧不巧和朴灿烈是一个系列。
真像个夫妻。朴灿烈的朋友调侃着。

人人都当这是一句戏言,世勋却红了脸。

年会上,朴灿烈喝了很多,不知道为什么,总有人给他敬酒,说谢谢他的花什么的。

一心想着告白的世勋选择性忽略了这一句话。

灿烈喝醉了,世勋说,我送他回家吧。

世勋把朴灿烈送回了家,趁着自己的酒劲也上来了,便跨坐在了朴灿烈的跨上。
“朴灿烈,你介意同性恋么?”他有点忐忑。
“嗯?”朴灿烈迷迷糊糊的听到了世勋的声音,有一丝清醒。
“同性恋?怎么了,没什么介意的呀。”只要不发生在我身上。还有后半句没说,朴灿烈便又恢复到了醉酒的状态。
“那朴灿烈你听好了,我喜欢你,爱你,想要你。”世勋觉得脸已经烧红了,要不是醉酒,要不是他爱朴灿烈爱的那么深,他是万万不能说出这种话的。
那句爱你刺激了朴灿烈,他把世勋扯倒在身下,细细密密的吻上了他的脖颈。

与其说是吻,倒像一只小兽在啃咬一样。

一切来的猝不及防,什么准备也没有。吴世勋的感受只有一个字,疼,撕裂般的疼。但是他又觉得幸福着,因为疼痛是他唯一爱的,唯一爱他的人,朴灿烈带来的。

早上,世勋伸手,没有碰到一个可以带给他安全感的胸口,有的这是早已凉了的,本是朴灿烈睡的位置。

他想动一下,可是那种疼痛真的是他从来没有受过的。他掀开被子,腿间是红白混杂的粘稠液体,床单上也有一片这样的东西。吴世勋又红了脸。

他很清楚自己是没办法上班的,发条短信请了假,便睡着了。他的二十三年中,没有哪一天比这一天睡得安稳。

第二天,他还是没办法下床。
第三天,……
第四天,他终于可以走动了,这四天中,朴灿烈一次都没有回来。

吴世勋慌了,他有不好的预感。
闯了两个红灯。
到了公司后,他第一反应冲向朴灿烈的办公桌前,人呢?为什么桌上什么也没有?是升职了吗?他跑到自己的办公室,不对,今天没有玫瑰,昨天的也没在,前天的也没在……

他辞职了。

吴世勋觉得,这个世界,跟他开了一个玩笑,并不好笑的玩笑。

他,被朴灿烈抛弃了。
很快他就改变了这个想法,因为在朴灿烈不在的三个月中,他知道了,玫瑰并不是只有自己有,玫瑰他也给了很多人。

朴灿烈并不是只陪自己吃饭,唱K,应酬,他是有求必应的。

吴世勋终于知道,对于朴灿烈来说,这只不过是一次一夜情而已,不同的是,这次是个男人。

他收到了请帖,同样的,整个公司都收到了请帖。

吴世勋西装革履,梳着背头,拿着一直白玫瑰,出现在了现场。
相同的是,整个公司的人,每人一枝白玫瑰,公司的职员告诉他,朴灿烈当年每天都会给他们一直红玫瑰,是因为希望在他婚礼的时候,能有很多人给他的妻子一枝白玫瑰。

朴灿烈更喜欢白玫瑰,他觉得,红玫瑰是带着欲望的爱。

吴世勋看着台上的朴灿烈,那么帅气,胡桃杏眼中不再是跳脱的活力,而是一江秋水,情谊绵绵。

吴世勋看着他们拥吻,看着他们交换戒指,看着他们拿着结婚证展示。

从头到尾,朴灿烈都没有看他,或者说,根本没有看见他。

婚礼后,吴世勋收到了一封简讯。
世勋啊,对不起。那天我们都喝多了,但我也听到了你的告白,如果你是真的爱着我,那就把那一天当成一场美丽的意外吧,当然是对你来说。我现在过得很幸福,我知道你是一个理性的人,那么我们便做各自的陌路人吧,如果你爱我,答应我。

终于,溃不成军。

世勋没有像自己想的那样,去找朴灿烈哭诉,也没有在新娘给自己敬酒是给她一巴掌,说,朴灿烈是我的。

两个月后,吴世勋去了心理医生那,接受了治疗,他选择进了疗养院。

吴世勋妥协了。因为他找到了妄想症的病源。
嗯,朴灿烈。
他觉得朴灿烈爱他,他是在妄想。

进了疗养院之后,吴世勋越发不愿意和人相处,社交恐惧症又复发了,再者说,一群心理病人,怎么可能去交朋友。

疗养院里待了一月,吴世勋又去复诊了。真是残忍啊,自闭症。

医生想要让吴世勋把那件事说出来,医生知道世勋心里有一件事,一件对他伤害很大,却又很重要的事,只好说出来,再调养一段时间,完全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,可是吴世勋除了看着他,什么样不说。

后来,吴世勋染了头发,染的时候,和发型师聊着天,嘴上浚着笑容,说:“给我染个红玫瑰的发色吧。”发型师笑着调侃他痴情,居然为了女朋友染红玫瑰的颜色。

再后来,吴世勋死了,吃了安眠药。

他躺在那个床上,穿着黑色的西装,神态安详,好像还带着笑意,幸福的像个孩子。远远的的望去,好像一朵红白玫瑰。

床头上放着一张纸条:“我爱你,所以我答应你。”

警察赶来的时候,床上的人早已沉寂。
屋子里没有身份证,没有手机。
门口的监控里只有今天的画面。

邻居说,这个人昨天才租的这间房子,这间房子是几个月前被一位叫做朴灿烈的先生卖给他们的。

后来,朴灿烈也被叫来了现场,他说,这个人叫吴世勋,是我曾经的上司。我和他,嗯,不熟。

再后来,吴世勋的墓前,每天都会有两枝玫瑰。

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
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
玫瑰的红容易受伤的梦
握在手中流失于指缝
又落空。

即使噩梦依然绮丽
怎么冷酷却依然美丽
甘心垫底,衬你高贵
前事作废当爱已经流逝
一撮玫瑰,无疑心的葬礼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)